宗濂书院
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宗濂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发布时间 : 2018-03-20点击量:

宗濂书院党总支组织收看

《总理答中外记者问》

3月20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宗濂书院党总支组织学生党员集中收看。


在记者问答过程中,李克强总理就台湾问题、中日关系等外交问题及我国的经济、教育及文化等问题做出了回应。同学们表示,在总理的回答中切实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生活的关心与关注,同时也为有这样坚实的后盾、这样伟大的祖国而感到自豪。收看结束后,大家就自己关注的重点纷纷发表感想。

作为医学生,16级党支部周佩蓉同学说在总理答记者问的过程中自己最惊喜的是,总理提出通过发展“互联网+医疗”、医联体等手段,把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更多的大病患者能够得到优质医疗资源的服务。这意味着新时代下网络的便捷性为医疗资源的交互提供了更大的平台,充分彰显了党和政府一直心系人民,尽最大的努力为民众解决实质问题。

14-1党支部毕业生阮观梅同学格外关注就业问题,她说:“总理在提到如何解决就业问题时指出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这句话着实触动人心。今年高校毕业生高达820万,远超往年,我相信党和政府的‘将心比心’对于众多毕业生来说将会是一股温柔而有力的春风,助力他们走向即将来临的炎热的就业之路,也会为以后万千学子加油鼓劲,不仅学有所成也把所学真正运用到社会工作中去,为国家创造财富。”

14-1党支部刘雅同学则表示,“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已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大幅改善,而在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道路上,我们还不能懈怠,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总理说是开放推动了改革,促进了发展,如果中国开放有新变化的话,那就是门会越开越大。我想毕竟中国不断发展,不断融入国际社会,也会在新时代,敞开双臂以新姿态迎接新时代,接受新挑战。”

2015级党支部周雪同学说:“记者会上不同的问题有不同的答案,但我们能从中找到的共同点就是,中国将以全新的面貌去改革,更加饱满的信心去发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将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而我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更加关注时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扩充自己的理论知识储备,更好地去提升自我,去服务同学!”

2018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迎来的第40周年,是具有建设性与发展意义的关键年。宗濂学子们始终坚信,人民的力量可以铸造中国历史的丰碑!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作为未来发展的力量,宗濂学子将时刻紧跟党的脚步,弘扬西迁精神,为中国梦实现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