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宗濂书院党总支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6-30点击量:

宗濂书院党总支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月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6-05

五月,为贯彻学习五四精神,传承时代使命,培育勇担强国重任的新青年,宗濂书院党总支开展五四精神学习月系列活动,组织各年级党支部积极行动,彰显先锋领袖作用。

做善思青年

5月7日,2015级第一党支部通过“雨课堂”带领支部同志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向同志们转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五四运动的要求,积极探讨当代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传承及弘扬五四精神。电影《建党伟业——五四运动》让成员们对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有了新的感悟,重温梁启超、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等名人的语录更启发了同志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如何践行和弘扬五四精神的思考。

2015级第二党支部通过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组织生活会,对话五四青年,提出新时代畅想。支部成员对关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如何做好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大学生应首先有浓烈的爱国精神,树立远大的目标并努力前进,勇于承担时代责任的使命,争做优秀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各年级党支部纷纷展开理论学习活动,追溯五四历史,回忆五四源起,紧扣习总书记讲话要点,精准解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当前国情,鼓励支部同志们互相交流,各抒己见。

做有为青年

为响应“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宣传活动,2016级第一党支部于5月14-16日开展了“继承五四精神,践行新使命,奋进新时代”系列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该支部的同志们在西安交大蒲公英志愿者协会的协调安排下,于交大一附院积极参与了导诊、护士站服务、自助机使用帮助等志愿活动,在志愿岗位上发光发热,传播青年朝气。


做先进青年


为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2016级第二党支部组织了经典影片《我的1919》观影活动,亦通过推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视频,以梦想电台的形式宣传五四青年杰出代表简介视频,引领宗濂学子走进追梦青年的精彩人生。

在交流观影感受的过程中,参与同学纷纷表示,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辈们的艰苦奋斗为我们铺就了光明的现在,吾辈青年更应践行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5月21日,2017党支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主题活动,诚邀有志青年人写出梦想宣言,牢记使命与担当,演绎青春正当时。

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广大青年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紧跟新时代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步伐,宗濂青年亦将继续书写青春的华章,做善思青年、有为青年、先进青年,把整个世界作为想象和行动的空间,在能发光、该发光的地方发光,在能生长、该生长的地方生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