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共学十九大 提升你我他

发布时间 : 2017-10-26点击量:

共学十九大 提升你我他

2017-10-26 11:22 (点击:)

“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朋友们:大家好!昨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经闭幕。这次来了很多记者朋友,许多是远道而来。大家对会议作了大量、充分的报道,引起了全世界广泛关注。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大会开幕以来,有165个国家452个主要政党发来855份贺电贺信。其中……”在25日晚407会议室麦尔哈巴同学义正言辞地宣读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举行的“学习十九大”会议拉开了序幕。

党支部成员在认真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汇聚一堂,在高玥同学和麦子同学有序的主持下,每为成员都积极地分享和交流自己所见所闻所感。高玥同学谈到:“此次十九大对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了,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在我个人看来,这就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认真分析了我国现有国情后做出的重大举措,同时,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也提现出了我国已经发展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其他成员对于高玥同学所说表示非常赞同。

会议期间,我们观看了“过去5年来中国的发展”纪录片,该纪录片涵盖了中国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对此,支部同学们也就近五年来自己身边衣食住行等的变化来提现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如支付宝、淘宝以及近期共享单车的推行。此外麦尔哈巴同学作为新疆人,谈到“一带一路”的发展对自己家乡的经济、教育等方面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

十九大虽然已经闭幕,但它所涵盖的内容涉及甚广,是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去学习体会的。不忘初心,方的始终,宗濂2015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将紧跟党和国家的步伐,积极学习先进思想,不断提升自我思想境界,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