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14-1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动员会系列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 : 2017-03-28点击量:

14-1党支部组织学习中央巡视工作动员会系列重要讲话

2017-03-28 15:29 (点击:)

3月26日晚,为深化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党员、积极分子积极主动了解时事、参与时事,宗濂书院14-1党支部全体成员在8号楼407开展了以学习巡视小组动员会上系列讲话内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并结合会议讲话精神与社会时事热点问题进行了相关拓展与讨论。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王霞同志主持,她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巡视工作的基本内容,带领大家着重学习了3月1日召开的巡视动员会上的三个重要讲话,分别是:1、杨晓超同志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2、中央巡视组组长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3、张迈曾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表态发言。王霞同志总结道:此次巡视活动对于交大来说是一次机会,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从严要求自我,支持与配合巡视组相关工作。大学生党员更应该严格要求自身,谨记党员职责。

学习会议精神,联系生活实际。在会上,王霞同志提出了最近热议的"限韩令"和"南方医科大杀人"事件,组织同志们展开了热烈讨论。闫楚琳同志表示限韩令是在韩国执意部署萨德的背景下出现的,存在其合理性,但是我们更应该抵制韩国的文化输出,商品贸易的报复会对两国都造成伤害。王晨屹同学针对南方医科大学事件表示,学校和家庭应该给予学生更多关心,尽量避免此类事件的发生。

最后,马晓旭书记总结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并对支部成员提出几点希望,也期盼支部活动能够更有意义,让支部成员获得更多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