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社区医疗行 健康进万家

发布时间 : 2017-03-30点击量:

社区医疗行 健康进万家

2017-03-30 22:39 (点击:)

3月25日,宗濂书院14-2党支部的同志们结合专业优势,利用周末的休息时间来到红专南路社区,为附近的居民宣传医药卫生知识。为了收获良好的活动效果,更为了“生命所系,健康相托”的医学生誓言,支部全员用3个月的时间为活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相关医药卫生知识的收集、筛选与整理,到集结成册反复订正,再到最后请一附院邓景元教授审核,再三确认无误后,打印成一本本医药卫生知识集锦。为了使群众能更全面透彻地了解这本集锦中的相关知识,支部内又成立了讲解小组,以讲座的形式为大家进一步宣传。

来到红专南路社区后,同志们自由分组,向社区内的居民普及基础实用的医药卫生知识,发放集锦手册。从开始的不理睬不认可,到逐渐接受,再到最后主动走上前来咨询——在大家的锲而不舍的努力下,社区居民的态度也发生着巨大的转变。一时间,社区广场上几乎人手一本集锦手册,甚至有不少人是经邻里介绍而专程赶来领取的。为了让居民能更好的掌握集锦手册中的重点,讲解小组的同志在电教室内进一步向大家做以讲授。

本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内居民的高度评价,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此特别感谢交大一附院邓景元老师、红专南路社区残联王勇江老师及社区物业张彤老师的帮助与支持。

活动结束后,宗濂书院14-2党支部书记李鹏超同志对大家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活动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比如宣传不够熟练、过程中措辞应更加严谨,以及电教室可容纳人数较少等问题,希望大家在后续活动中加以注意,争取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他说:“我们作为一个以服务奉献型党支部,本次医学进社区活动是我们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重要一步。各位同志要戒骄戒躁,发挥作为医学生的优势,学以致用,服务群众,奉献青春。”

图/文:赵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