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2012级第二党支部“两会”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 2016-04-27点击量:

2012级第二党支部“两会”专题学习会

2016-04-27 22:32 (点击:)

2016年4月24日宗濂书院2012级第二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制药21班同学准备,所定主题为“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在会上共同学习了在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所做得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

主讲人首先通过一段视频向大家介绍了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基本情况,让大家了解了此次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紧接着再通过一段视频,对工作报告中的一些重点进行解读。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刻的了解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

除此之外,他通过PPT详细讲解了此次会议的十大亮点,分别为:经济——立足当前顶住压力留有后手谋势蓄势;改革——以敬民之心行简政之道切实转变政府职能;住房——支持居民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型需求;环境——持之以恒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户籍——深化户籍制度改革,放宽城镇落户条件;税负——确保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养老——继续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教育——公共教育投入向中西部边远贫困地区倾斜;医保——实现大病保险全覆盖;扶贫——扶贫脱贫是硬任务各级政府立军令状;干部队伍——决不允许公职人员占着位子不干事;战备——严密组织日常战备和边海空防管控。在讲解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讲述自己对于会议的看法,讲述自己身边能看得到的改变,讲述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的增长。

本次会议增加同学们对两会的了解,对两会热点的关注,对我国现有国情的认知,增强了本支部同学的思想觉悟。两会虽然已经结束,但是大家对祖国的热爱、对自己肩负的责任永远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