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适应时代要求,推进依法治国

发布时间 : 2014-10-23点击量:

适应时代要求,推进依法治国

2014-10-23 17:32党总支 吴博 (点击:)

---宗濂书院12-1党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

10月21日晚,宗濂书院12级第一党支部在8号楼303召开了以“适应时代要求,推进依法治国”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正式开始前,支部书记张艺锋同志组织大家进行了近期工作总结。到会的12名正式党员和2名预备党员依次对自己近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佳党支部”评选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支部书记张艺峰同志对近期表现优秀的张麒同志、文伟同志、代晨同志提出了表扬。

随后,民主生活会正式召开,会议由宣传委员常娜同志主持。首先,常娜同志结合十八届四中全会现阶段的情况,就本次民主生活会背景做了介绍性发言。

接下来,大家围绕“依法治国”的主题进行了约20分钟的分组讨论,讨论结束后由每组选派代表发言。大家旁征博引,各抒己见,气氛热烈而和谐。史旭东同志提到:“要让长期倡导的依法治国方略得到具体落实,宪法规定的依法治国原则得到切实贯彻,各项工作都依法进行。这要将国家治理、从政执政都做到制度化、法律化,让法律和制度成为社会治理的基本途径。”陈丹阳提到:“依法治国的意义是巨大而深远的。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对党治国理政的理念和路径的确认和落实,也是当前形势下的需要。”

最后,由常娜同志对各组发言进行总结。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讨论,支部成员更清楚地认识到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对于“依法治国”实质的理解,收获颇丰。

宗濂书院12-1党支部

常娜 朱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