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十六届校园运动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 2018-04-27点击量:

 

春闱四月,旌旗蔽空,4月20、21日,承载着悠久而厚重“西迁精神”的西安交通大学,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

作为交大的一份子,宗濂书院代表队迈着他们青春洋溢的步伐,走入了运动会的赛场,为绿茵场带去了澎湃的青春活力,用汗水,点燃初夏的激情,让这奋斗的战歌鸣铃作响。

脉承西迁

舞鼓飞扬、精武太极、扇舞长安、舞龙射箭……开幕式各种缤纷多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眼前一亮。宗濂书院的学子们活力四射,威武雄壮的方阵,精神抖擞的广播操队列,还有那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无不让人心潮澎湃。胸前 “宗濂书院”印章一笔一划的刚劲有力,是每个宗濂学子心中共同的骄傲。他们动作整齐划一,点亮了整个绿茵场。观众席上的同学无不为之自豪,内心升腾出无限的期待与力量。

奋勇拼搏

宗濂学子,一往无前,将近两个月运动项目的艰苦训练,一个月早起广播操方队的辛勤训练终于在运动会的第一天迎来了期待已久的检验时刻。开场我们17级的广播操队员们便给我们一个惊喜,拿下了广播操第一名!而后,本科生第一个径赛项目,万美辰勇夺女子100米栏的金牌,也是宗濂书院的首枚金牌。紧接着,在脚尖不断地轻触点地中,四大发明广场传来了好消息,宗濂团体小绳代表队取得了第一与第六的傲人成绩,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风雨无阻

捷报频频传来,但在下午,天色突变。骄阳似火的天空转眼变得阴沉沉,不久便下起了大雨。同学们的热情似乎并没有衰减,一个个眼神中更多的是坚毅与永不放弃,运动员们紧紧绷着心中的弦,势必在这场盛会中完美展现自我。田径运动员们冒着雨挥洒着汗水,场下的也感受到了他们一往无前的精神,加油呐喊声变得更加嘹亮,与鼓声交织在一起,有着不一样的激昂。这,也许就是宗濂灵魂,也许就是我们自己的“秉志思源”。

天公作美,21日终于放晴,运动员们热情激昂,在最后一天的决战中尽情地挥洒着汗水。为自己,更为宗濂书院赢下荣誉······最终,宗濂书院取得了男女团体总分548.5,拿下第二名,与第一名仅有1.5分之差。此外,在运动员与观众的努力下,我们还拿下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这就是宗濂,继承了西迁的光荣传统的宗濂!

一往无前

师承西迁,秉志思源。宗濂学子,一往无前!在这次运动会中,宗濂书院代表团书写了自己华丽的篇章。是整个书院,更是整个交大的骄傲!虽然这1.5分让每个人心存遗憾,但我们并不后悔,强者恒强,永远不要低估一个书院对于冠军的决心,永不放弃的我们早已是无冕之王!我们每一个宗濂人,都将秉承一往无前的精神,投身于学习与奋斗之中。在此,让我们向每一位运动员,每一位宗濂书院代表团的成员致敬!下一次,我们不会将冠军拱手相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