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中铁一局老年病房志愿之旅

发布时间 : 2015-11-15点击量:

         

   

          

20151114日上午800宗濂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中铁一局老年病房,开展长达四小时的敬老爱老志愿活动,在这雾霾沉沉的初冬之日为这里的老人送上一份关爱和温暖。

 

 

   

   

   

志愿者们走进病房,给老人剪指甲,讲养生小知识,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嗑,给老人捶背。这些简单的工作,不仅使老人摆脱的寂寞,也使志愿者们得到了心灵的升华。几名志愿者和老爷爷一起唱起了一些经典的革命老歌曲,使得老人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10号房的老爷爷是一名退休老教师,竟然给志愿者们讲起了物理和化学知识,让他们真正体会的了“活到老,学到老”的道理。

 


 

   

 

 

到了吃中午饭的时候,志愿者们帮老人打饭,耐心地喂老人吃饭。四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间很快过去,合影留念后,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老人们都表示同学们的到来给病房送来了温暖,也欢迎同学们下次再来。一位老奶奶感慨地说道:“你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谢谢你们的问候与照顾。”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使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的意义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文 常钧科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