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医学类保研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 2015-04-17点击量:

4月16日晚7:30,医学类保研考研交流会在理化楼多功能教室成功举办。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学习部请邀请了保研成功的闫思琪、尚启新和宋马小薇同学向大家介绍关于保研的经验内容,以及考研成功的徐洋奇、哈拉哈奇和曹彤瑜同学与大家分享漫漫考研路的心得体会。

首先,由连续五年获得8000国家奖学金并且保研至交大一附院眼科的闫思琪同学分享自己的保研经验。她提到的在面试时应注意自己的仪容仪态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还向大家推荐了交大一附院二附院的各个科室的导师。尚启新同学则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态和学习方法。经过一年的磨练,他凭借着丰富的社会实践经历,以优异的成绩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胸外科录取。宋马小薇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实现保研梦想的捷径——夏令营。在假期,她先后参加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北京大学医学部以及复旦大学医学院的夏令营并且收到了三家医学院的录取通知,最后选择就读北医的肿瘤放疗科。

接着是徐洋奇同学分享自己考研的关键点,定位,考研信息,学会合作和复试都很重要。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和优异的成绩被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录取。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的哈拉哈奇则建议大家不要过早准备考研,抓住课本真题,及时解决问题。通过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北京协和医院整形外科的曹彤瑜同学着重强调了确定学校及专业,以及复试的重要性。关于保研与考研,所有同学都提到了英语的重要性,也有建议大家有十分的把握再参加四六级考试。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给自己的简历增加亮点,面试时注意仪态大方,服装得体,同时,考研复习时要戒骄戒躁,坚持到底。最后几位同学告诉大家,保研和考研并不像大家认为的那么困难,只要用心,扎实,从现在开始打好基础,最后认真复习,大家都可以凭自己的努力收获美好的未来。

本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让想要保研或者考研的同学得到了更多前辈们的经验,在未来的学习上一定会有的放矢,取得更大的进步。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李悦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