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宗濂书院爱心工坊社团前往玉山中学进行“助梦圆学”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12-16点击量:

11月29日早上,宗濂书院爱心工坊社团组织了第一批志愿者前往位于西安市蓝田县的玉山中学进行“助梦圆学”公益活动。据悉,宗濂书院爱心工坊社团成立于2014年9月,立足公益实际和学校相关公益组织和公益活动现状,旨在为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提供更多的受教育的机会同时唤起大学生责任意识。

经过一路奔波,志愿者们于十点半抵达玉山中学,在玉山中学张书记和三位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教室,和今天参与此次活动的一百余名高一学生们见了面。在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首先由王相成学长、李佳霖学姐分别为两个班级的同学介绍了宗濂书院“爱心工坊”公益项目——将高校、企业与乡村中学予以连接,为乡村中学生提供更加各样的学习机会,提高乡村中学生的平台和眼界。然后通过PPT和视频为同学们展示西安交通大学概况以及大学精彩纷呈的生活,引起了所有同学的兴趣,充分带动起同学们对于未来生活的憧憬,也使大家对我校及大学生活有了初步的了解。

在下一个环节中,爱心工坊社团成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霍兰德职业测试,并对于测试结果做出解析,为同学们即将面临的文理分科乃至大学的专业报考问题提供了参考,让同学们可以及早认识到自己的兴趣与能力所在,并鼓励同学们为今后能够从事自己热爱的工作而不断提高自己。最后,由两名志愿者为同学们讲解英语学习方法,并为积极参与互动的同学们送上西安交通大学纪念品。

爱心工坊成员、志愿者和玉山中心的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一起度过了两个小时。告别玉山中学前,爱心工坊与同学们约定,下一次再来一定会为大家带来更丰富更有趣的内容。希望爱心工坊此次之行能够在玉山中学的同学们心中埋下一颗改变的种子,用后续的更多活动来为这颗种子源源不断地输送养分,助它开花结果,让孩子们终能走向更好的未来。

宗濂书院爱心工坊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