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召开2019年秋季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召开2019年秋季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05
10月31日晚,宗濂书院2019年秋季兼职辅导员工作会议召开,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陈勇,辅导员刘星宁及5名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5名兼职辅导员先依次做了自我介绍,并对上一学期兼职辅导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与交流。在宿舍安全管理方面,罗超迪、王静雅等提出违规电器的处理问题,以及大功率电器该如何界定。在与学生沟通方面,李鹏超、王静雅、刘云逸等普遍反映自己与学生群体的沟通应该更加深入。

陈阳静对兼职辅导员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并明确了兼职辅导员的工作职责。陈阳静向5名兼职辅导员提出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的希冀,鼓励大家以自身的优秀经历去影响书院学生的成长,同时也在推进工作中探索自身的发展。陈阳静强调,在新学期开展兼职辅导员工作时,应当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并在与学生进行谈心谈话的过程中进行正确的价值引导。此外,陈阳静还提到兼职辅导员可以发挥自身的科研思维优势,将科学研究思想引入书院工作中,在如何更好地帮助学生成长方面进行前瞻性的思考和研究。

最后,陈勇指出,作为兼职辅导员应当善于主动利用资源,努力使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优化。本次会议为书院新学期的兼职辅导员工作进行了总体战略部署,为新学期书院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桂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