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笔下谢语寄恩师,畅谈西迁传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9-25点击量:

宗濂书院开展“笔下谢语寄恩师,畅谈西迁传精神”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9-12
9月10日,不仅是教师节,还是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日。宗濂书院在雁塔校区小康桥食堂门口举办了以“笔下谢语寄恩师,畅谈西迁传精神”为主题的“写贺卡,寄老师,谈西迁”活动。

为感恩老师,铭记西迁,2017级党支部的同志们准备了各式各样的贺卡,邀请同学们写下对老师们的衷心祝福。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小小的卡片背后,字里行间流露出同学们的真挚感谢,更是蕴藏着无数为人师者的默默付出。支部同志利用精心准备的西迁知识卡,通过巧妙问答的形式,与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西迁知识的交流与讨论,增进了新老生们对于西迁精神的认识与了解。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教师们尽其一生燃烧自己,照亮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一批批栋梁之才。在桃李的成长之路上,老师是呵护培育之人,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无私奉献的西迁精神。宗濂学子不忘师恩,用行动寄予广大教师们最衷心的感谢与祝福,在校园里传递初秋的温暖。

文字:宗濂书院 刘丹丹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