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新生杯辩论赛落幕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11月10日,由宗濂书院学生会学生服务部与思源学社共同承办的“新生杯”辩论赛落下帷幕,医试013班和医试014班联队最终夺冠。

9月24日,辩论赛在辩论队激烈的表演赛后拉开帷幕。宗濂书院的36个大班被分成18队,随后于9月27日展开了第一轮的激烈比赛,医试011班和医试012班联队的正方辩手就辩题“网络舆论对于司法公正的影响是积极大于消极还是消极大于积极”,引经据典,让自己的论点在一步步的博弈中被观众们逐渐认可,他们初战告捷。在九进三比赛中,医试029班和医试030班联队担任辩题“国家有义务降低离婚率”的正方,妙语连珠,令人惊叹其文字功底的深厚;医试019班和医试020班联队在辩题“网络匿名特性有助于/有害于公共话题”中的讨论在精彩程度上也不遑多让。

036bcc0d4ad020a2ec02c1248135776

决赛于11月10日举行,双方就“拥有执念是人生之喜还是人生之悲”的辩题展开激烈的唇枪舌战,医试013班和医试014班联队夺得此次比赛的冠军。在颁奖环节,宗濂书院学生会主席团为冠亚季军班级颁发证书,并对此次比赛中突出卓越的选手们予以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