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举办“畅谈心声,整装启程”主题团会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为引导2019级学生正确看待在大学第一次获得奖学金,帮助同学们调整学习心态,缓减竞争压力,营造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良好氛围,宗濂书院2019级团总支于10月中下旬在全年级开展了“畅谈心声,整装启程”主题团会活动,在近20天的时间内,全年级27个团支部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根据团支部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11月7日,“畅谈心声,整装启程”主题团会答辩在书院406会议室举办,各团支部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规培92团支部通过“谁是我的守护者”“谈心拾光”“挑战自我,未来可期”“缘来是你”等几个别出心裁的互动小游戏来帮助同学们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消减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更好地熟悉和了解彼此。团会参与度高,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释放了自身压力,进一步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临床96团支部在团会开始前播放PPT,回忆了大学第一年班级参加的集体活动和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对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并邀请他们分享学习心得。随后,班主任张洪波对大二同学的学习生活提出建议,并分享了自己排遣压力的方法。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心理小短片,完成心理小测试,在欢声笑语的小游戏中结束团会。

临床913团支部在主题团会中首先通过科普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一起正确认识压力,从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了解压力的成因及化解方式。随后,通过“压力在心口难开”的游戏鼓励同学们轮流说出自身的烦恼,全班总结出学习、工作、人际关系三方面的共性问题后班级内部分小组进行讨论,提出各项解决问题的方法来相互分享。

口腔92团支部一起观看了心理电影,随后他们从大一最佳团日“时间胶囊”活动中获得灵感,在主题团会上邀请同学们写下对一年后的自己想说的话并制定自身目标,由班委将其收集保存,在明年再次下发,以一年为期,同学们共同见证自身的变化。会后,同学们一起在操场上丢沙包,在运动中释放压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除此之外,其他团支部有的通过分析大学生学习工作实际案例、邀请宿舍成员联合表演节目、组织全班同学制作手工寿司等多元化的方式开展团会活动,共同释放压力,增进感情;有的借本次团会对半个学期以来的支部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并请同学们提出建议;还有的团支部依托班级公众号发布推送,计划开展后续活动,使主题团会有了良好的持续性。

本次主题团会为支部同学营造了一个轻松愉快的交流氛围,有效减轻了同学们在评奖评优过程中感受到的种种压力。与此同时,本次团会也为各团支部开展工作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范本,助力构建良好的支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