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为帮助新生抓住大一关键期,掌握好心理健康知识,学会悦纳自我,宗濂书院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李红燕作“人生起航始大一,悦纳自我从今日”主题报告。

李红燕以“你想要什么?你希望什么?”切入,让同学们积极思考自己当前所想要、所希望的是什么。她指导学生正确对待与包容自身各种情绪,积极寻找释放与化解的途径。她带领学生思考上大学的意义,分析大学生的心理成长阶段——适应期、发展蜕变期、毕业期。她通过“小小的轻松冥想”让同学们学会感受自己的每一次呼吸,接纳自己的一切,感受生命的美好。

讲座结束后,李红燕为同学们留下了具体的咨询方式,为同学们的心理咨询敞开大门,守护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此次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使同学们不仅切身体会到大一对于大学生的关键意义,激发起同学们奋发学习的昂扬斗志,还帮助同学们学会接纳自己,更好地拥抱未来美好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