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宗濂书院开展清明祭扫追思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4-13点击量:

在清明节之际,宗濂书院开展清明祭扫与追思缅怀活动。本次活动是宗濂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实践。

4月3日宗濂书院前往西安烈士陵园,追思先烈事迹,传承红色精神,鼓舞斗志砥砺前行。祭扫仪式从瞻仰烈士英雄纪念碑开始,同学们神情庄重,表达对先烈的敬仰和深切的哀悼。走进陵园墓地,同学们依次向烈士墓碑敬献鲜花,瞻仰先烈革命事迹,重温激情燃烧的岁月。

通过清明节祭扫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交大学子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日,宗濂书院2019级党支部组织支部同志前往医学部教学区的侯宗濂塑像、吴祥凤雕像、遗体捐献者纪念碑开展清明追思缅怀活动。

在侯宗濂塑像与吴祥凤雕像前,支部同志一起回顾了两位先生的生平与胸怀民族大义,情系民众健康的感人故事。正是有了无数医学前辈的付出,才有了交大医学事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参加活动的同志向两位先生鞠躬致敬,献上鲜花,寄托哀思。

在为遗体捐献者铸造的大爱石碑前,同志们献上一束束鲜花,寄托对遗体和器官捐献者的哀思和敬念。这既是生命的逝去,更是生命的延续。缅怀活动结束后,宗濂书院2019级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宗岐围绕“医学生的初心和使命”进行微宣讲。他呼吁全体医学生关注医学人文关怀,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人民好医生。

缅怀先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宗濂书院清明祭扫追思活动,既是一次纪念和缅怀,也是一份承诺和誓言,旨在引导学生尊重英雄先贤,鼓励学生接过英雄先贤重托,传承英雄先贤精神,以服务国家为使命,上下求索。

文字: 宗濂书院
图片: 宗濂书院
编辑: 朱凡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