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总支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总支 > 正文

宗濂书院朋辈党员项目组召开2023-2024学年工作启动会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时间 : 2023-09-18点击量:


9月15日晚,宗濂书院朋辈党员项目组2023-2024学年工作启动大会在雁塔校区八号楼407教室召开,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宗濂书院党建秘书、2019级辅导员王婧,宗濂书院团委书记、2022级辅导员曹景强,宗濂书院2023级辅导员杨夏坤、陆柏丞及全体2023级新生朋辈党员及项目组成员参加活动。

本次会议的内容主要包括公布新一任朋辈党员的聘任结果,为朋辈党员颁发聘书及思想动员,以党课的形式为新一任朋辈辅导员开展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希望。

宗濂书院党总支朋辈党员负责人周诗琪介绍了2023级新生朋辈党员基本情况,并总结了2022年度朋辈党员项目组工作。宗濂书院党建秘书王婧老师强调,朋辈党员的工作需要落在实处,她对朋辈党员提出四点要求——思想引领,学业争先,行为争范,服务奉献,希望朋辈党员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带领新生积极进取,顺利适应大学生活。2023级辅导员杨夏坤老师希望朋辈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思想引领,潜移默化塑造新生学习和生活习惯,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老师为朋辈党员讲授党课。陈勇老师重点分享了如何建立良好紧密的朋辈关系,他建议朋辈党员们从课堂之外关心朋辈同学,强化班级凝聚力,增强学生归属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主题班会。

新时代是充满梦想和光荣的远征。宗濂书院2023级新生朋辈党员将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充分了解新生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把握青年认知特点,引领广大新生听党话跟党走,实实在在为新生办实事、解难题,用实打实的工作成效赢得党的信任、赢得青年口碑,以青年之姿赴强国梦想,在新征程上交出一份新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