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13-2党支部学习张德江同志政府工作报告,体会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 2018-03-17点击量:

13-2党支部学习张德江同志政府工作报告,体会两会精神

2018-03-17 23:14 (点击:)


3月14日,宗濂书院13-2党支部成员在宗濂书院8号楼406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生活会中主要学习了张德江同志的重要政府工作报告,以及两会中通过的国务院工作部门调整。

张德江同志的重要讲话中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五年工作的主要体会,今后一年工作的建议。张德江同志强调,必须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过去五年中,政府工作着重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发挥立法的引领作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法律实施,加强工作监督,充分发挥深化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制度完善发展,加强人大外交作用,服务中国大国外交。生活会中,三位主持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两会中通过的国务院工作部门调整,深入了解两会新动态。

学习工作报告后,支部成员们踊跃发言,都发表了在会议中深刻学习的感想。临床31班的崔健同学在感想中提到了关于人大代表张近东在两会中的提案,对精准脱贫和数据共享的问题提出了一些看法,结合自身生活经历,谈到了精准脱贫问题依然在新的一年中需要受到重视,在本次两会中,多位代表围绕脱贫问题提出提案,但脱贫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仍需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一刀切的做法无法让脱贫的财力物力落到实处,精准脱贫的攻坚战仍然在进行。宗濂31班的孔宁同学对两会精神十分肯定,坚持两会中的会议精神,并对两会中的创新给予了高度肯定。宗濂31班蔡肖洁同学则是对两会中部分精神落实在学校中的问题展开了思考,对目前我校中的思想建设和学生培养的进步,感到由衷的欣喜。另外,参会同学也对国务院工作部门的改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人员的精简与责任的落实,将会有力的推动中国的进步。

两会精神中强调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本质要求和最大优势,必须坚定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艰苦励志,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