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两会知多少——15-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8-03-24点击量:

两会知多少——15-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18-03-24 23:17 (点击:)

2018年3月22日,宗濂书院15级第二党支部在406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会。

本次会议主题为“聚焦两会”,主持人首先概括介绍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及各自职能,紧接着对修改宪法制度进行学习。在汇报人刘颖琦同志的倡议下,党支部书记高宫智子带领大家一同进行宪法宣誓,同志们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字字铿锵,彰显了大家对于维护宪法、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在此之后,大家一同了解认识了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员、两会的重点报告并回顾过去五年工作以及展望2018年经济发展总体要求

在会议最后,同志们结合之前的学习内容积极讨论作为大学生党员,对此次“两会”的感想。周一坤同志率先发言,她认为“两会是对前一年工作的总结同时对本年度的工作做出规划,能够很好地切入百姓的生活,不论是治理污染空气亦或是维护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都能够切实保障老百姓的根本利益。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也应当对每年的工作作出总结,与此同时要切实服务周围的同学。”本次生活会策划者马宇啸同志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我们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改变很多都来源于两会,我们应当积极了解两会并支持两会的相关决定。”组织委员徐显亮结合自身情况,感慨道“作为一名受资助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带给我生活上的改变,我们要学会感恩!”紧接着贾敬、张鑫等同志也都纷纷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汇报人吴嘉琛有感而发“在激流勇进的社会热潮中,我们要成为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

本次组织生活会还结合会议主要内容出了一份试题对大家进行检测,很多同志都获得了满分成绩。通过本次学习,同志们对两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在思维的碰撞中共同进步与此同时这种新颖的形式调动了大家对学习时事热点的积极性,获得了支部内部同志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