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传递西迁火种,研习党的精华

发布时间 : 2018-03-23点击量:

传递西迁火种,研习党的精华

2018-03-23 23:33 (点击:)

宗濂书院2016级支部C组同学,于3月21日下午17点在宗濂书院8号楼407教室,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进行了西迁精神和党章总纲的学习。

第一环节:小组初次集合,互相了解

宗濂书院2016级党支部C组成立于上学期的最后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次党小组组织生活会是同志们第一次以小组的形式见面。生活会由组长段立昌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的小组的基本情况,接着让同志们轮流自我介绍,让大家互相了解、增进小组的凝聚力。

第二环节:向西迁同志学习,传承西迁精神

副组长吴啸同志从交通大学的悠久历史讲起,带领大家一起回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大建设时期。一通电话,就是指引交大人前进的明灯;一张车票,就是“向科学进军,建设大西北”的铮铮誓言。接着,吴啸同志又介绍了一些西迁过程中涌现出的老教授。在带领大家感受交大西迁的伟大后,吴啸同志再次阐述了“西迁精神”。

接着,小组同志们就“什么是西迁精神”、“如何更好地传承西迁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其中,陈晓杰同志以自己丰富的历史知识,再现西迁的点点滴滴,丰富了大家对交大西迁的认识,赢得了大家的点头称赞!

第三环节:学习党章,做合格支部成员

宋婧涵同志的讲解结束后,小组的同志们又就党章总纲的细节以及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进行了讨论,表达自己对于党的认识。

结语:做西迁传承人,勇当我党先锋队

我们的老师作为第二代“西迁人”,前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现在向我们传递“西迁火种”,鼓励我们“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作为“西迁第三代”,我们生活、学习在第一代“西迁人”用汗水建立的西交校园里。我们有责任、更乐意去继承与发扬“西迁精神”。相信小组的同志们经过今天的学习对党有了新的认识,也会在日后进行自我学习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