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布时间 : 2018-03-12点击量:

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8-03-12 23:24 (点击:)

目前,“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剖析“两会”内涵,3月11日晚九点半宗濂书院2014级第一党支部在8号楼406举办了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共包括政府工作报告介绍和两会热点问题讨论两个部分。

会议以了解“两会”的含义和具体开幕时间为开始,从经济创新、改革开放、人民生活和生态环境几个方面回顾过去五年的工作。通过数据及相关资料显示,我国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革;创新驱动发展成果丰硕,改革开放迈出重大步伐;人民生活逐渐改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接着提出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例如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失业率5.5%控制在以内等数据的展示,指导各级政府需要加强和改善的方向。最后展示出对2018年政府工作的具体建议措施——发展壮大新动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强国建设、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继续破除无效供给和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每一项都在激励政府、市场和企业等要将国家政策落到实处,脚踏实地地完成每一个目标。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就是对两会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在讨论之前,首先向同志们展示出网络上或报告中出现的全民关注、与全民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作为引导,具体包括降低移动网络流量费、加强儿童托育全过程监管、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再延长三年、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和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等。并将“修宪”这一热点作为重中之重详细为大家做了介绍和解读。通过学习,同志们了解到有关修宪的历史、修宪的价值,更通过一同阅读过的《人民日报》上有关修宪问题的解释,深入地体会到本次修改宪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最后,提出有关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争议、就业和房价、为什么修宪等问题供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在思考的同时还为大家播放相关视频作为“两会”内容学习的总结。

经过思考和各党小组成员交流讨论,同志们都积极表达了各自的观点。讨论涉及对应试教育和素质教育的看法,并结合自己家乡的实际情况,畅谈对房价增长和政策出台的理解与思考,更有同志就因言获罪和言论自由的争论大胆提出自己的质疑或困惑,引起大家的思考。最后,整场会议在阮观梅同志的总结下圆满结束。

经过对两会热点的讨论,同志们对我国发展的重大成果与新方向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发展与机遇、挑战,我们都必将更加充满信心,团结在党的周围,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