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13-2党支部响应党总支“聚焦两会”解读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 : 2017-04-20点击量:

13-2党支部响应党总支“聚焦两会”解读精准扶贫

2017-04-20 15:04 (点击:)

2017年4月18日晚8点,宗濂书院13-2党支部关于两会“精准扶贫”组织生活会于8号楼406召开,会议由齐嘉俊、崔健同志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响应党总支召开两会研讨会,在党支部内部学习两会精神,深入解读两会政策。

主持人首先展示了“精准扶贫”的相关视频,讲述精准扶贫概念的产生、发展、国情需要,并提到,“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最早是在2013年11月提出的,习近平到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作出了 “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主持人提到,我国目前扶贫工作成果喜人,已经经历了粗放扶贫,攻坚扶贫的前两个阶段,当前正处于精准扶贫的时期,但由于前两个阶段带来的部分历史遗留问题,目前的扶贫工作依然艰巨。主持人强调,目前的扶贫政策应当更加具有科学性,准确性,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随后党支部成员积极表达自身对扶贫的解读,针对主持人提出的大学生党员应该在扶贫工作中扮演什么角色这一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梁沛达同志就大学生支教的问题发表了批判性的看法,认为大学生支教不应该流于形式,短时间的支教更倾向于大学生的体验生活,难以真正帮到贫困地区的孩子。崔健同志就某些旅游地区成功脱贫致富的例子,表达了科学扶贫才是关键。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与会同志对精准扶贫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外,支部书记带领同志们学习了普通高校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他指出,要从组织领导、教育培养、发展党员、党员管理、发挥作用、条件保障六个方面贯彻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员通过了解规章制度,全面学习从严治党,严格要求自身,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