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2014级党支部医学党小组参加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 : 2016-10-25点击量:

2014级党支部医学党小组参加社区义诊活动

2016-10-25 12:38 (点击:)

2016年10月23日上午,宗濂书院2014级党支部医学党小组组织成员参加了一附院康复中心邓景元老师在红砖南路社区的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党小组组长李鹏超同志负责。

进入社区医院后,首先在医院王勇江老师的带领下,同志们参观了医院大体的布局。其中3楼提供康复训练,4楼是主要的义诊场所,由一附院康复中心的邓景元老师等前来为社区居住的病患进行康复治疗。

接下来同志们跟随邓景元老师进一步了解治疗过程。首先邓老师介绍了个人义诊的心得,分析了未来居民医疗发展的趋势,随后同志们观摩了邓老师为患者进行针灸治疗的过程,逐渐投入到志愿工作中来。义诊过程中,不断有群众前来寻求帮助和治疗,邓老师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无私的奉献精神,得到了人民群众一致的尊敬与爱戴。

本次活动旨在让支部内医学专业的同志们提前接触医疗环境,并为人民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观摩名医的治疗过程,大家在实践中学习了相关的医疗知识、了解了如何与患者沟通,在思想和知识两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据悉,党支部将会长期派出成员参与社区义诊活动,跟随邓老师的脚步,为下一步“医学知识进社区”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文:郑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