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发布时间 : 2016-10-25点击量:

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

2016-10-25 12:43 (点击:)

10月24日晚,宗濂书院2013级第一党支部于书院8#406顺利召开以“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首先,王云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习总书记“网络安全”系列讲话。她强调:网络安全是一个关系国家安全和主权、社会稳定、民族文化的继承和发扬的重要问题,正随着全球信息化步伐的加快而变得越来越重要。“家门就是国门”,维护网络安全和网络秩序刻不容缓。接着,王云同志为我们播放了网络安全相关视频,更清晰透彻地为同志们梳理了中国的网络安全现状。

接下来,支部成员围绕“谈谈现实中的网络安全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金枭、徐洪志、黄娟等同志“阿里巴巴安全部门月饼事件”、“第三方支付安全”等热点问题为例,分别提出中国的网络安全状况整体不容乐观,网络安全、网络暴力问题层出不穷,需要政府立法保障、公众坚守网络道德等观点。

通过本次主题的学习,同志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从自身做起,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始终恪守道德底线。

宗濂书院13-1党支部 梁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