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

发布时间 : 2016-10-25点击量:

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

2016-10-25 15:48 (点击:)

在中央红军胜利八十周年之际,为响应“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的号召,10月23日宗濂书院13-1党支部于8号楼406会议室开展了长征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王云同志主持召开,13-1党支部全体同志参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分别是长征书籍交流分享和长征影片欣赏讨论。

在长征书籍读后感分享上,大家对《红星照耀中国》(《西行漫记》)这本书做了深刻的理解和交流。李秀娟同志指出,这本书带领我们回到那充满革命浪漫主义(真正的)的时代,使我们对当时中国之所以选择红军选择共产党的历史时代背景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重新审视我们的时代和我们时代的人生价值。刘康迪同志认为只有像红军战士那样坚定心中的理想,重新燃烧心中的斗志,以律己的行动投身到学习生活中去,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次会议选取了经典影片《长征》作为欣赏对象,影片虽短,意义深刻。结束观影后,有同志发表感言称,长征的伟大之一就在于能让人们认识到人类的精神一旦唤起,其威力是无穷无尽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记住,并且传承。

书籍的厚重,凸显历史的宏伟;影片的纪实,衬托历史的悲壮。长征是伟大的,语言和画面难以展现其万一,而就是这万分之一的记录,我们从中感受到了前辈们的努力和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要汲取长征精神,为决胜全面小康而共同奋斗。

宗濂书院13-1党支部 黄娟 王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