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学党规党章,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 : 2016-11-15点击量:

学党规党章,做合格党员

2016-11-15 21:50 (点击:)

2016年11月13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在8号楼407办公室举行了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李一诺,徐显亮主持,2015届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首先,主持人向在座同志讲解了党章的内容,引导式学习加深同志们对入党要求及其流程的了解。通过视频和讲解方式来让同志们加深印象,做更深的体会。同时,同志们也认真阅览自己手中的党章,结合学习。

其次,主持人重点讲解了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并进行集体朗读和讨论。在个人发言阶段,相互交换观点,学习优秀想法。随着学习,同志们清楚的认识到党员的权力与义务。其中,主持人就双十一党员不能买买买的一条新闻,引发思考。崔诗雨、张彤等同志认为,双十一能够拉动GDP的增长。另外,面对双十一,我们可以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但应根据自己的购买能力去买东西,同时对于奢侈品,大家应该三思而后行,真正地做到理性消费。最后,主持人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纲领和指导思想。

会后,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书记李新楠对此次的会议作做了简单的总结,肯定大家近期所做的工作。同时,对支部的现状进行简单介绍。通过此次生活会,同志们都学到了关于党章的很多内容,而作为党员或是积极分子,更应该在平时的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履行义务和行使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