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6-11-24点击量:

“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6-11-24 21:37 (点击:)

2016年11月21日下午,宗濂书院13-1党支部组织在宗濂书院8号楼407开展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张路路同志主持,13-1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张路路同志简要介绍了国际禁毒日的来历和2016年国际禁毒日的主题“无毒青春,健康生活”。接下来播放禁毒宣传教育片,多方面更直观地感受吸毒的危害。本次会议使同志们了解了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毒品为什么会有成瘾性、我国严峻的毒情形势、如何学会自我保护抵制毒品的诱惑等。

最后进入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王云同志认为,如今青少年吸毒人数剧增,主要原因是青少年单纯无知,有强烈的好奇心,并且从众逆反心理强,对毒品的引诱无力拒绝。针对这一问题,学校应该加强禁毒教育宣传,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真正远离毒品。贺金鑫同志提到毒品的严重危害性,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稳定,在中国近代史上,毒品曾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如今中国毒情形势严峻,吸毒人员低龄化多元化,禁毒教育活动也应该从青少年重点开展。陶梅、徐丹等同志也结合当今实际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知毒、拒毒、禁毒。

此次组织生活会大家都表示颇有感触,要以身作则,坚持“无毒青春,健康生活”!

13-1党支部 陈思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