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讲政治,守规矩"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 2016-11-27点击量:

"讲政治,守规矩"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2016-11-27 22:32 (点击:)

2016年11月26日,宗濂书院2014级党支部经济党小组在8号楼406召开了以"讲政治,守规矩"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刘元同志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小组所有成员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开始,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重点介绍了党员、预备党员涉嫌违法乱纪行为的处分条例,包括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廉洁纪律行为、群众纪律行为、工作纪律行为和生活纪律行为。对涉嫌违法行为,应严格按照条例和法定程序处分相关违法人员。主持人随后发起了关于廉洁建设重要性和如何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讨论。大家对党近期实行的各种反腐倡廉手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闫楚琳同志认为上访是一种对老百姓而言行之有效的检举方式,阮观梅同志表示了对上访的效率的怀疑,提到各种方式手段各有利弊,刘畅同志表示对比前几年的反腐力度,现在从生活中新闻中都能看到各级严抓贪污受贿问题,这离不开党乃至全社会的努力,在未来的廉洁建设中,应完善相关制度,保障检举人利益,公开透明化相关工作。

最后,马晓旭同志就近期思想建设工作对支部成员提出了一些期望和要求,对此次会议总结到党的廉洁建设是一个漫长的工作,我们在生活中工作中应时刻意识到自己党员的特殊身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和平时代更要好好学习、培养自己的廉洁的思想品质,以此警戒未来的一言一行!

2014级党支部经济党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