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回顾西迁历程,誓做一等人才

发布时间 : 2016-04-25点击量:

回顾西迁历程,誓做一等人才

2016-04-25 13:59 (点击:)

4月24日晚,宗濂书院2015级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学习西迁精神的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骞元婕、张北辰两位同志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主持人播放了《向西,向远方》纪录片,并为大家介绍了西迁的艰辛历程和对西部大开发所作出的巨大贡献。大家认真观看,感悟西迁历程中的老一辈人的西迁精神。

接着,大家分别围绕“简谈西迁精神” “如何继承和发扬西迁精神” “历史重设,换位思考” “西交和上交之间有哪些值得学习之处”展开热烈的讨论。马宇啸同学用幽默的言语深入浅出,以绿军装为例,淋漓尽致地刻画出老一辈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马雅平同志则认为当代大学生应弘扬“家国情怀”,并以自身实践出发,从认真嘹亮的唱国歌这类、热爱中华传统文化这些“小事”做起,向西迁老一辈致敬。其他同志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讨论,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了“风云两甲子,弦歌三世纪”悠久历史和艰辛的西迁历程带给我们的震撼,也同时感受到了在交大发展中每一个交大人的责任和重担。

最后,吴博老师通过真人真事,让广大党员、积极分子更加深刻的了解西迁精神中老一辈为国家献身的革命情怀,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对我校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当前我们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会把做一等人才作为自己的目标,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期待下,在全校师生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定能建成世界一流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