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王树国校长参加宗濂书院一三级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6-05-28点击量:

王树国校长参加宗濂书院一三级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5-28 13:39史旭东 (点击:)

为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5月28日早,校长王树国同志来到宗濂书院,全程参与书院2013级第一党支部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听取学生党员讨论发言,共话“两学一做”的纵深推进。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副主任康杰,院务主任助理陈勇出席会议。

支部书记曲巍同志代表党支部全体同志对王树国校长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会议开始。本次组织生活会共分为学习议题和自由讨论议题两个模块进行组织讨论。在学习议题中,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主持人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让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本次讲话的核心精神以及中央的相关重要看法,此次讲话的学习重点放在了习总书记所提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扩大中等收入群体”等相关政策方针。

在观看学习视频后,进入小组代表学习讨论结果汇报发言阶段。支部的四个小组分别选出本组代表,对本组成员的讨论结果进行汇总汇报。其中提到的经济发展中要逐步完善市场机制,认识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一定时间的实施才能对经济产生较明显的影响;“扩中”的重点应该放在农民工群体上;供给侧改革多带来的金融市场的变化需要我们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来应对,因此应该努力提高我们的专业素养;正确认识“供给侧改革”所面临的困难并坚持将改革进行下去等观点也引起了与会同志的思考。

会上,结合“两学一做”的要求,与会成员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发言同志提到的“从小事做起体现个人素养”、“增强服务意识脚踏实地做实事”、“心怀善意做善事,走出过分逐利的思维”、“增强自我反省意识、思想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等观点普遍得到了大家的认同。

王校长听得认真、记得仔细,不时向身边的书院领导问询相关情况。他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精心筹备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与会成员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现实情况结合并进行自主思考的能力十分欣赏。同时就本次会议的两个议题进行了简要而深刻的总结讲话,讲话中指出党员“两学”学的是思想理论,只有学习了理论才能解放思想;“一做”是做一个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的合格大学生共产党员,还必须认识到改革所取得成就、理性的认识改革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他勉励大家要勤学好学,结合发展形势学好基本理论,以实际行动争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他鼓励同学们对学校改革发展提出建议,并叮嘱相关负责人做好建议意见整理。

到访书院参会期间,王校长听取书院负责人的关于书院建设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书院建设情况。会后,王校长欣然接受邀请与参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