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党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风采 > 正文

宫辉副书记参加宗濂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 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 2016-06-07点击量:

宫辉副书记参加宗濂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 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06-07 12:41党总支宣传组 (点击:)

为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倾听基层党支部的声音,结合校党委组织开展的“常委进支部”工作,6月6日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宫辉同志受邀来到宗濂书院,就“新时期学生党员如何改善医患关系”这一话题与宗濂书院13-2党支部的全体成员进行讨论。宗濂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何益敏,院务副主任康杰,主任助理陈勇、张华列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罗慧闻同志主持,他从自古以来医生在大众心中形象的变迁以及最近引起广泛关注的葡萄糖事件,提出了本次会议的第一个问题:医患矛盾的根源是什么?针对这个问题,支部成员蔡肖杰同志提出,医患关系恶化很大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患者得不到很好的就医体验,接着各小组代表纷纷就会下讨论结果进行汇报。最后主持人就同志们发言总结了五个核心问题:“就医体验”、“医患观念差异”、“医疗体制不健全”、“医生从学生到医生角色转换”、“医患双方义务与权利”。接着,会议进行到观看视频环节,主持人播放视频并让同志们在观看视频的同时就这五方面做出思考自己的看法。

之后,与会成员就“大学生党员如何改善医患关系”进行了激烈讨论,梁佩达同志就医疗体制改革方面提出自己看法,他认为国家应当大力推行基层医院分级诊疗制度,小病就在小医院看,切实的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齐嘉俊同志就医学生自身要求提出了呼吁,呼吁医学生应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同时感染身边的同志,践行党员义务。同志们纷纷提出自己的观点,整个会议严肃而热烈的进行着。

在听取了支部各位党员的观点之后,宫副书记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严肃活泼的气氛提出表扬,同时对大家能够积极关注问题,并且能切中医患关系的核心矛盾提出自己的观点表示肯定。他指出我们作为党员在对社会问题进行客观的思考时更应该时刻注意自己所应承担的责任,医患之间的矛盾涉及到方方面面,而站在医生的角度上来说,应敢于直面自身问题,敢于直面整个医疗体制的问题,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宫副书记殷切地期盼着,我们在座的未来的医务工作者们能够承担起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将来为祖国的医疗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宫副书记的话风趣而富含哲理,此次会议在党员们热烈地讨论和学习中圆满结束,宫辉副书记也同在场党员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