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公益放映活动在交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 2018-10-23点击量:

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西安交大宗濂书院团工委承办的第五届丝绸之路电影节公益放映活动,于本月8号,9号和10号在西安交通大学雁塔校区505体育馆,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公益电影放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电影为纽带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强大的实力,激起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丝路文化,传承丝路精神,同时深化西迁精神与交大校训的内涵,加强“四个一百”的贯彻落实,并且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三天时间里,宗濂书院团工委分别组织放映了《红海行动》、《湄公河行动》和《厉害了,我的国》三部电影。虽然内容各不相同,但都让同学们感到了国家实力的强大之处,同时使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红海行动》中,“蛟龙突击队”每个人各司其职,有着以一敌百的决心的情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时对西迁精神中的“胸怀大局,无私奉献”有了新的理解;《湄公河行动》中中国警察跨国缉毒的行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校训中“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真谛。而《厉害了,我的国》则让同学们掌声连连,实为震撼,国之重器需要国之栋梁,而国之栋梁也正是我们同学的发展目标。

三场电影虽然不多,但是却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受到了更多精神上的熏陶,从紧张刺激的沙漠战场到扣人心弦的缉毒行动,再到数不胜数的大国重器,跨度虽大,但却是步步深入,让同学们更好的领悟爱国主义精神,西迁精神以及“四个一百”活动的内涵,并且能够弘扬丝路文化,传承丝路精神,足见主办方的良苦用心。最后,此次活动圆满完成,同时也希望,此类活动以后能越办越好。

 

文案:贺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