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濂呼吁|Do not cross the street directly!!!

发布时间 : 2018-11-02点击量:

《十米天桥却横穿马路,西安交大遭曝光,“车让人”不是这么让的》——最近这样一篇文章在网络上传播。“横穿马路”、“西安交大”二词赫然在目。交大这个词本应充满正能量,交大也是全国高校的先锋模范,但却被挂上了“横穿马路”的头衔,身为交大学子,理应为之羞愧。

我们都希望这篇文章是杜撰的,但事实却是,不乏有许多同学为了赶时间横穿马路。我们校区门口便是一座人行天桥,专门为连接生活区与教学区、方便同学而建,绝大部分同学也是从天桥上经过,可有些同学还是选择了横穿马路。或许这些同学赶时间,或许这些同学不愿意去爬楼梯,但横穿马路不仅危害你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还对城市交通产生影响,同时也有损交大的形象。

我们在看到了媒体文章之后便及时上报给了保卫处。保卫处方回应他们会马上采取方案,联系书院的老师,通过老师给同学们呼吁,同时在这一方面也会加强管理,阻拦试图横穿马路的同学。

在此,我们对雁塔校区的所有学生发出严正呼吁:

赶时间的同学请提前几分钟出门,不愿爬楼梯的同学请走斑马线,无论如何,请勿横穿马路!为了你与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学校的名誉,更为了自己民族和国家的形象,再次重申,请勿横穿马路!

If you are in hurry, please go out ahead of time; if you are not willing to take the stairs, please walk on the pedestrian crossing. No matter what, please do not cross the street! For your safety and other people’s life security, for the college’s fame and for your national honor, do not cross the street direct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