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团工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工委 > 正文

文明宿舍标兵:少年当歌 奋力前行

发布时间 : 2020-12-20点击量:

走进宗濂大院,你能听到充满青春的欢声笑语萦绕身旁,其中就有来自5号楼408的奇妙生活碎片。相聚不在迟,友谊则灵;寝室不在新,温馨则行。宗濂书院5号楼408宿舍的四个女孩都是2019级临床专业的学生,平时积极乐观、努力勤奋,在和谐融洽的宿舍氛围下一起进步。

走进温馨的家

走进她们宿舍,便会被那极有医学氛围的环境所吸引。她们的宿舍装饰风格统一大气,以环保舒适为理念,整体以蓝色作为主基调,蓝鲸象征着自由勇敢,麋鹿象征着纯洁无限,展现出的是她们对自己的衷心期望。可爱的医学小骨架,被她们亲切地称为“408第五位成员”。枯燥的基础知识学习中,小骨架是她们生活的调剂,也是医学生们独有的小情趣。走近窗台,还能看到一片青色,那是她们悉心养护的花花草草,一个个小盆栽,让宿舍充满了生机。

如此可爱的她们

她们来自不同的城市,她们的家乡四时四景,她们在一起,是江南细雨与塞北大雪的齐奏,是长安青黛与关中大地的相和。四个风格迥异的姑娘,在这里碰撞出了奇异的化学反应。马小盈是408舍长,被舍友称为“知心大姐”,她的性格时而安静时而活泼,在宿舍却总是扮演者大姐姐的角色,“起床啦!”“记着关门关窗哦”是她的专属语录。李雅雯是408鬼马精灵,总能为宿舍增添一些小惊喜,出门前口袋里总有装不完的小东西,“再等我两分钟”是她的经典语录。刘昊楠甜美善良,是408的专职养花人,“谁动了我的花花”常常充斥在整个宿舍。姚诗苑是憨气可爱的田螺姑娘,是408的查账员和卫生检查员,总能帮助她们理清整个宿舍的账单,主动维护宿舍卫生环境。她们生活在一起,408就有了灵魂。

梦想一直在路上

她们相聚于408,怀揣着同样的梦想。四位医学姑娘,心里都有着对医生职业的向往,时常彼此激励着,一直走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在学习生活方面她们自律认真,全员成绩均列专业前15%,其中李雅雯学业和综合排名均位列专业第一。四人皆获奖学金、“优秀学生”等奖励表彰。她们积极参加科研项目、参加开放性实验,撰写科研论文,在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这条逐梦之路已经过去一年,她们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她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常常关注医学新闻,探讨医学前沿动态,她们愿共同努力,为世界之光。

不忘诗和远方

她们追逐梦想,却也不忘诗意生活。他们均担任学生社团部门负责人或班委,李雅雯、马小盈任宗濂学生会部长,刘昊楠任红十字协会宁养义工部长兼班级学习委员,姚诗苑任班级生活委员,他们在各种任职中塑造不一样的精彩。她们积极参加书院活动,四人皆完成团课党课学习,积极参加朋辈帮扶,参加微电影大赛、饺子宴、厨艺大赛等活动。不仅如此,她们还始终保持着对志愿事业的热爱,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成立流浪猫救助组织,帮助流浪猫度过寒冬,累计志愿活动工时超200小时。同时在暑期实践中表现突出,获校级优秀社会实践团队称号。她们也曾相约骊山,在登山的过程中,感受自然风光;她们也曾相约城墙,在十四公里的骑行中,领略长安古韵。她们还有数不尽的故事,她们还在续写新的篇章,梦想不停,生活便不会止息,四个热爱生活的姑娘共聚一堂,生活就充满了惊喜,这是她们珍藏的回忆。

她们跨越千里相聚于此,怀揣着同一个梦想,却又有着不一样的姿态与风采。她们携手共进,一起去见证专属于大学的不可思议,一起去期待彼此成为更好的自己。这是她们的集体主义,点点滴滴,汇聚成交大精神的一部分,也铸就了她们的人生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