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体育精神贯人心,宗濂骄子展风姿

发布时间 : 2019-03-07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迎接第五十七届西安交通大学春季运动会,也为了更深刻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宗濂体育精神,经过层层选拔的宗濂书院运动员们,早早就开始了紧张的赛前训练,而其他没有参加运动会比赛的宗濂学子们也在积极的为广播体操比赛做着准备。虽然项目不同,但所有的宗濂人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争取在此次春季运动会上,再创佳绩。

本次赛前训练在财经操场举行,由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体育部组织,从3月4日开始,持续将近一个月的时间。而我们也有幸采访到了在前两届运动会一百米赛跑中分别取得冠军和亚军的优秀运动员---刘帅。

采访过程中,在谈及比赛经验时,刘帅同学认为对于运动员来说,前期的训练非常重要,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些痛苦,但是随着训练次数的增加,整个人的身体素质都会提高,这对于比赛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也表示自己会在这一次的运动会上“保底得奖,冲刺金牌。”足以见得他的信心与勇气。另外他觉得从赛前准备到完成比赛,“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给予了自己很大的鼓励和帮助,让自己能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人生态度,去面对比赛,迎接挑战。最后,他希望宗濂这片土地能带给每一位运动员家的感觉,也希望每一位运动员都能坚持训练,为宗濂而战!

不难发现,一个优秀的运动员,既要有过人的实力,还要有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决心,而作为宗濂人的我们,所坚守的那份信念和决心就是“宗濂精神”。

之后,我们又采访到了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体育部分管主席---吴啸。

吴啸主席谈到,为了备战运动会,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体育部主要安排了三个阶段任务----招募运动员、运动员的赛前训练以及最后临场的赛前调整,三个阶段相辅相成,缺一不可,表现出了宗濂干部严谨认真的态度。另外,他认为,宗濂真正有优势的地方在于诸如大绳和广播体操的团体项目,并列举了以往几届,宗濂书院在这几个项目上的优异成绩。最后,吴啸主席表示,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体育部在这一个月的赛前训练中会全力以赴的支持各位运动员的训练任务,并认真贯彻落实”上下一心,永不言弃,无私奉献,团结拼搏”的宗濂体育精神,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的运动员能够发挥自己最好的能力,取得最好的成绩,争取今年取得一个更大的进步。

如果说,从刘帅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信念和决心,那么从吴啸的言语中,我们感受到的,除了那份执着,更多的是对宗濂骄子们美好的祝愿和期望。

三月的春光,因为即将到来的运动会更加明媚,也因为此时宗濂人比以往更加强大的凝聚力而更加温暖灿烂。有这样的队友和主席,相信宗濂骄子们一定能在锻炼自身的同时,为宗濂书院增光添彩,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