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学生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暖暖志愿情

发布时间 : 2015-04-13点击量:

阔别一个寒冬,中铁一局敬老院志愿者活动再次起航。2015年4月12日清晨,宗濂书院的志愿者大队便踏上了去往中铁一局敬老院的路途。

老人总是喜欢,也更需要年轻人陪伴的。一如既往,我们刚到敬老院便受到老人们的欢迎和赞扬,这便瞬间赶跑了大家早起的困意,也让大家一开始就拥有了一个愉悦的心情且打起了精神开始志愿活动。

为老人准备一顿丰盛的食物是志愿活动的常有项目,于是在护理人员的安排和帮助下,大家首先便开始给老人们包饺子。揉面,擀皮,包馅,虽手法生疏,但在护理人员的指导下大家很快上手,做的有模有样。其间有说有笑,大家把快乐的心情和暖暖的情谊包进饺子。

陪老人聊天也是志愿活动的常态项目,也是最令人感动的时间。那位年近九旬,却精神抖擞的老奶奶让人最不能忘怀。她的那些颠沛漂泊的往昔岁月,那些辛酸苦难的陈年往事,让人感慨万分;她对现今美好生活的热爱,对年轻人和新鲜事物的喜爱,则让人倍感尊敬;她唱的昔日歌谣和《东方红》等革命红歌,还有对后生晚辈努力建设祖国的殷切期许,让人深深感受到老人对党对国家的赤诚。

离开敬老院时,已是穹空湛蓝,舒云万里,金色的阳光似乎能温暖内心每一个角落。我们回头看了一眼中铁一局敬老院,在那朴实的外表下,有着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笑容,每个人都有着期盼的眼神。于是内心默语:“下次一定再来。”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陈巍 张君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