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 : 2019-12-11点击量:

宗濂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正式揭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26

11月25日,宗濂书院邀请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揭牌仪式,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宗濂书院副主任陈阳静、陈勇以及就创中心和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宗濂书院副主任陈阳静主持。

郑旭红宣读了对宗濂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的授牌决定,主管刘海荣宣读了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章程。郑旭红对书院积极探索创新、配合中心相关工作表达了肯定与感谢。她表示,“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是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一项新尝试,就创中心会积极和书院联动,做好学生的职业发展工作。中心和书院的老师们与学生代表展开座谈,就学生在各阶段对职业发展的认识、规划以及资源需求进行交流研讨。

在就业选择上,大多学生表示比较看重区位和薪酬两大因素。金融62班贾俊杰表示,将来就业很有可能会选择去南京,因为南京离家近,城市发展也比较有潜力。大多数医学生都表示自己毕业后优先考虑升学读研,来自19级临床专业的旦尼卓嘎表示,学医是自己一直坚定追求的梦想,在大学生涯中希望能努力学习获得保研机会,如果没保研就会选择考研。她表示,最后还是要回到自己的家乡西藏工作,为西藏的医疗卫生建设出一份力。

陈阳静表示,考研要了解国家研究生招生政策,找准自身定位,对于把握不大的学生要做好两手准备,考研就业两不误。从一名医生个人成长的角度,他强调了临床技能锻炼对于医学生的重要性,表示医学生需要转变就业观念,要愿意去基层临床培养锻炼,提升自己的能力。

座谈结束后,师生共同为书院“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揭牌。工作室将以“建好一个载体、搭好一个平台、出好一批成果”为目标,整合书院各项资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专项深度辅导,形成指导学生职业发展的模式与团队,建立促进大学生生涯发展的有效平台和长效机制,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