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5

为了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发展方向,11月13日下午,宗濂书院邀请五位在各方面表现突出的高年级优秀学生,向19级新生分享自己大学生活中的宝贵经验,引导新生在专业认知、学习发展、骨干实践等方面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度优秀学生标兵的胡余潇,分享他的学习和科研经历。是刻苦认真的学习态度、一丝不苟的作风,从而使他取得保研综合成绩第一、连续四年获国家奖学金的好成绩。把学习当作最高级别的事情来对待,“专攻术业,融贯学科”是他的不懈追求。

担任宗濂书院党总支副书记、15-2党支部书记、15级临床大班长的高宫智子,分享了她四年来担任学生干部的心得。她谈到:“以身作则,以己为范。担任学生干部是使命、是担当、是汗水,更是收获”。

获2019年优秀学生标兵提名奖的叶丹和臧淇娟,详细解读了不同年级的专业课程安排。她们强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不近功利的心态下养成优秀习惯,将四面旗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为自己的英雄。

在本科期间累计发表论文五篇、累计影响因子28.16的许嘉文,讲述了出国学习交流,拓宽眼界、丰富知识对于一名医学生的作用。

此次分享会激励新生们怀揣梦想,奔向远方。临床91的赵星宇表示,听了学长学姐们的分享后,深刻体会到学医之路任重而道远。“今后我要扎实理论知识,不断提升自己,做一名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优秀医生。”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米玛卓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