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开展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3
为进一步提高宗濂书院师生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书院师生在火灾中的互救自救意识,11月12日,宗濂书院2017级党支部联合保卫处、宿舍管理科开展疏散逃生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伴随着烟雾点起,宗濂书院应急警报铃准时拉响。宿舍管理人员迅速打开宿舍楼所有逃生出口,各楼层负责安排疏导的老师及保卫处人员、安全员迅速到位,组织学生沿安全通道、紧急疏散路线快速有序疏散,尽快撤离火灾现场。同学们纷纷掩住口鼻,在烟雾中躬身撤离宿舍楼,整个过程迅速而有秩序,充分体现了宗濂学子临危不惧,听从指挥的良好身心素质。同学们按照既定逃生路线撤离火灾现场后,迅速以班为单位集合站队,由各班班长负责清点人数后报于排队负责人,排队负责人再上报于总指挥。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操场上建有模拟灭火体验馆与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可以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实地模拟体验并掌握消防灭火和烟雾逃生的要领。

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对宗濂学子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与建议,他表示,隐患存在于生活之中,大家要始终有防火灭火,自救互救的意识,并要在生活中提升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应对能力。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