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启德书院联合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启德书院联合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1
11月7日下午,宗濂书院、启德书院在雁塔校区505体育馆联合举办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专题报告,两个书院全体新生900余人参加。本期新生养成教育邀请陕西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雷西明、西安交大教务处教学运行办公室主管杨程别作民族团结教育和学籍管理规定讲座。

雷西民在题为《创新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题报告中,就民族的涵义、国家的涵义及其之间的联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若干观点。雷西民指出,习近平主席强调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国家历来重视民族问题,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勉励新一代青年学生要了解国家民族政策,牢记主席指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进。

杨程从大类招生培养、学期制度、自主选课、电子考勤、学籍管理规定五个方面对西安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回应了同学们关注的综合测评、专业分流、转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国内外交流等热点问题。杨程通过列举日常教务管理工作中接触到的各类“违规”案例警示同学们在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籍管理制度“红线”,提醒大家要养成定期关注学校教务处主页、学生处主页、学院主页等重要通知发布的官方渠道,熟知各项政策,顺利完成学业。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入学以来,宗濂书院与启德书院高度重视新生养成教育,多次联合举办系列主题报告及实践活动,帮助大一新生明确方向,树立目标,坚定理想,尽快融入大学新生活。

文字:宗濂书院 启德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启德书院
编辑:彭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