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党总支举办“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微电影大赛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党总支举办“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微电影大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1-11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在广大学子中弘扬爱国奋斗的家国情怀,宗濂书院党总支于9月开展了“辉煌七十年,筑梦新时代”主题微电影大赛。历经一个月的辛苦筹划与拍摄,11月1日晚,微电影大赛决赛在解南教室举行,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阳静、陈勇,党建秘书王婧,团工委副书记刘星宁及党总支学生委员出席决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初赛吸引了2019级各新生团支部、各年级党支部、团工委学生会29支队伍参与,最终9部作品入围决赛。通过拍摄微电影,同学们对祖国的发展与家国情怀的传承有了更加生动的感受和体悟。

决赛分为微电影放映展示和答辩人陈述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创意纷呈,展现了交大学子对“家国情怀”和“精神传承”的独到见解。其中规培94团支部的《交大魂》以学生王晓晨初入交大为背景,讲述了她在西迁博物馆回忆父辈经历,在人生路上不断传承交大魂的故事;规培97团支部的《传仁》描绘了三代医生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幸福健康奋斗终生的仁爱故事;17级党支部的《知识改变命运》讲述了知青下乡、恢复高考及现代教学改革三个故事,着力表现70年来祖国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18级党支部的《三代人的阅兵式》将历史的庄重与日常生活的亲切融为一体,祖孙三代的爱国热情感人至深。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有八部作品获奖,宗濂书院团工委的《万千你我》以丰富的剧情、深远的蕴意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青睐,荣获一等奖;16-1党支部的《历经风雨亦兼程》和规培98团支部的《时代》荣获二等奖;2018级党支部、临床97团支部、2017级党支部的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规培94团支部和规培97团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和“最佳创意奖”。

陈阳静为同学们的创作精神和优秀的微电影作品点赞,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更深刻地感悟祖国的发展壮大和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勉励大家从讲好身边的故事和做好价值观的引领入手,做好西迁精神新传人,为国家和民族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观看入围决赛作品,可在Bilibili视频网站搜索“西安交大优友先锋团”。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朱萍萍 腾飞工作室 黄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