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 2019-11-18点击量:

宗濂书院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0-23
10月18日,宗濂书院2017级党支部举办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座邀请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优秀学生李新楠和胡余潇为宗濂学子分享学习经验。

已保送至中山医院眼科中心的李新楠从专业课学习、科研、英语、社会活动、专业认同感五个方面跟同学们交流心得体会。她用自己大三时期的专业书按照学分比重,结合各科性质的不同,系统全面地为同学们分享各科考试题型、重难点、学习方法、备考方法。提到专业认同感时,李新楠表示,医学是一个实际且实干的专业,希望同学们“爱我所爱,学我所学”。李新楠说道:“付出总会有回报,我不聪明但是愿意花时间。希望今天的分享对与我有相似经历的同学有帮助。”

已保送至北京协和医学院的胡余潇则从专业学习和保研之路两个方面展开,通过分享日常生活作息、学习备考方法和自己对于成绩、科研、社会活动的看法启发在座同学。此外,他还详细分享了保研经验和各个学校的概况,包括国内顶尖高校夏令营招生概况、面试内容等,为同学们指明未来道路。他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时能想起自己的梦想,从而坚定地走下去。

同学们踊跃参与提问环节,向两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咨询学习科研经验。大家收获颇丰,明确了日后前进方向,确立了大学生活的目标,将为宗濂书院发扬优良学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