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览七十载历史笔迹 闻新时代奋斗钟声

发布时间 : 2019-10-11点击量:

览七十载历史笔迹 闻新时代奋斗钟声

宗濂书院组织观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0-08

9月30日晚,宗濂书院组织党团学生骨干100余人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回首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岁月,追忆前辈守初心奋斗历程,为伟大的祖国母亲庆生。

影片用7个“普通人”的平凡故事,串联起祖国70载的前行脚步。“一直向上便不会害怕”,总工程师林治远分毫必究,确保万无一失;隐姓埋名三年余,国防科技工作者高远把自己的青春和爱情,奉献在大西北的荒漠上。成功着陆的神舟十一号背后,鞠躬尽瘁、带头脱贫的村干部,也是那“白昼流星”;朱日和阅兵场上空整齐的空中梯队身后,总有怀揣着梦想却默默护航的身影。女排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镜头落到街头小巷,一个个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

以小见大,于无声处听惊雷;平中见奇,于细微处显真情。宗濂师生们跟随着影片中的人物,回忆七十载发展征途,感触颇多。2018级党支部王雨桉表示,在有信仰的人面前,办法总比困难多。杨翼表示,无论于个人还是国家,“站起来”、自力更生,最终才能实现“白昼流星”般的璀璨。赵鹏凯表示,唯有珍惜时光、砥砺前行,方可不辜负无名英雄们用汗水与鲜血换来的美好时代。

宗濂书院始终坚持“文化育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让学生在文化活动中接受思想理论积淀,感受道德教化滋养。本次《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书院师生的爱国热忱,唤醒了新时代宗濂学子的初心使命。接下来,书院将以“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深入开展“爱国奋斗”主题教育活动,让宗濂师生常葆热情、踏实进取,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挥汗水,为祖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继续砥砺前行。

文字:宗濂书院 韦思宇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