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青春告白祖国】启德、宗濂书院联合举办书法比赛

发布时间 : 2019-10-11点击量:

【青春告白祖国】启德、宗濂书院联合举办书法比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10-0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同学们对书法这一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启德书院、宗濂书院联合雁塔校区书法社举办“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比赛。

近日,启德书院和宗濂书院分别在书院门口进行“青春告白祖国”书法比赛的预展和宣传活动。雁塔校区书法爱好者协会的社员们先行书写了五副毛笔书法作品,以框架、卷轴、和折扇的形式展示,另有二十余副硬笔作品,同毛笔作品一道展出。

同学们积极尝试用毛笔写下表达爱国的语句。一些同学虽然是首次尝试,但是落笔却持久坚定,纷纷希望借此机会把心中对祖国的千言万语书写下来。同学们询问此次书法比赛活动的具体内容,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争先领取作品纸,硬笔作品纸和宣纸很快就发放完毕,发放速度远远超过预期。此次活动得到了启德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书法社的指导老师和启德书院老师们参与指导宣传工作,使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

七十华诞,举国同庆。雁塔校区的同学们用手中的笔写下最美的书法,向最爱的祖国表达最诚挚的热爱。活动还在进行,爱国热情不减。同学们摊开宣纸,执笔翰墨,向祖国告白,祝祖国愈加繁荣富强。

文字:启德书院
图片:启德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郭泓霖 汪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