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发布时间 : 2019-09-02点击量:

宗濂书院召开兼职辅导员述职答辩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7-24

7月22日晚七点,宗濂书院兼职辅导员述职答辩会议在八号楼406室召开。与会成员有宗濂书院院务副主任陈勇、辅导员刘星宁以及本学期书院五名兼职辅导员。

会议由刘星宁主持,五名兼职辅导员依次进行述职答辩。罗超迪在本学期协助宿舍安全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共同开展了宗濂书院星级寝室评比、舍风舍训征集以及“宗濂农场”、垃圾分类、医药箱设立等活动,在书院内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刘云逸总结了半年来以来所推进的宣传方面各项工作,包括公众号的栏目设置及推送审核、毕业纪念册的设计印刷等,并反思了自身存在的不足。王静雅阐述了自己这一学期在书院宣传册修改、心理征文、摄影课程开展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其工作态度及成效获得了两位老师以及其他兼职辅导员的认可。刘晓婷通过总结本学期在书院做兼职辅导员的经历和感悟,重点强调了团队、严谨、共情和技能四个方面对于个人成长及开展工作的重要性,并体会到最大收获是敢想也要敢做。李柯概括了自己在二附院的工作情况,感受到作为兼职辅导员站在老师角度考虑问题与之前单纯从学生视角看待事物之间存在的差异,并对书院宣传册的进一步修改完善给出了建议。

本学期,在书院老师的带领和全体兼职辅导员的努力下,书院积极开拓第二课堂育人深度与广度,开设了“美育”系列通识教育课程,包括美妆穿搭课、烹饪课、摄影课、葡萄酒课以及秦腔课和书法课。在参与到课程设计的过程中,兼职辅导员也不断提高了书院育人的认识,主动参与到书院工作当中,在书院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本学期兼职辅导员的任期即将告一段落,陈勇对他们半年以来的付出表示肯定,同时也希望各位兼职辅导员根据这学期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鼓励大家培养全局性的眼光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在完成书院交给的工作之外,更能收获自身的成长。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