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 2019-09-02点击量:

宗濂书院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9-07-22

7月20日下午三点,宗濂书院于党员之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书院暑期与下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务副主任陈勇向全体成员传达了王树国校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精神。结合王校长指出的下半年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学科建设、创新港建设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陈勇表示书院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虚心反思过往工作经验,细致研讨书院人才培养目标,认真听取学生们对书院工作的反馈意见和希望,不断加强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书院第二课堂育人能力与成效。

之后,陈勇就张书记“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的讲话精神,向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不断加强历史和战略思维能力建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思路和奋发向上的工作作风,在书院形成团结奋进、投入创新、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

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了相关报告讲话材料后,结合书院工作开展研讨。王婧表示,书院依托第二课堂开展育人工作,如何处理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关系是每一位辅导员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在未来工作中辅导员应当注意加强与学院的交流合作,倾听并理解学生们的需求,寻求多方协作,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会议安排了书院假期学生安全管理、社会实践、家访、迎新、书院宣传册制作等相关具体工作,同时对下学期队伍建设、第二课堂质量提升、学业就业指导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

文字:宗濂书院
图片:宗濂书院
编辑:朱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