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二附院志愿者培训——且行且奉献

发布时间 : 2014-10-12点击量:

10月12日早晨七点在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实践部李昕欣部长和七位干事的组织和带领下,十五位宗濂书院的志愿者前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西北医院)进行志愿者培训。

早八时许,志愿者分两批到达了二附院,随即与西安医学院的学生一起在五楼和六楼观看二附院宣传片。观看结束后,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团委书记董艳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位门诊导医王轩为大家介绍了看病流程,门诊大楼分布,导医精神以及应急情况的处理。在介绍完毕后,由二附院团委书记带领大家从二附院地下一层参观到最高层,耐心讲解每一区分布顺序。医院内部结构相比去年有所变化,面对新老志愿者,董艳书记一一讲解,我们的志愿者也认真地聆听,做笔记。

一番培训过后,大家对医院结构已经比较熟悉,每个人已经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引导病人就医。但是做好志愿者,不仅要有热情,还要用真心体会。正如培训前董艳书记送出的三句话:“且行且体验,且行且学习,且行且奉献。”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奉献,在一层层递进中,志愿者们也正是在提升人生的境界。

志愿者导医工作即将正式开始,希望已经参加的同学好好锻炼自己,也希望更多的宗濂人加入这支队伍,在指导别人的同时,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

宗濂书院团工委学生会

新闻中心 金碧伦石麒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