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 : 2014-09-06点击量:

9月6号早上9点30分,我校于思源活动中心举办了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新生们身着军装,齐聚在思源活动中心,这是他们军训时光的最后时刻,也是他们大学时光的起点。

会议由军训旅旅长张正明教授主持,与会人员有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长李学仁大校等人,以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人。

当庄严肃穆的国歌响彻在思源的上空时,所有人都站直了身子,表情郑重而充满感动,穿上军装,心中有着一份责任,脱下军装,这一份坚持仍在,这也就是军训的意义所在了。

接着是各个营队进行军训汇报演出。首先是一营由64名女生带来的队列示范表演。4个方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跑步进入场地,伴随着音乐《踏古》强烈的鼓点向大家展示了“正步,蹲下,起立,转体,跨立”等队列动作,在行进停止中自由变化队形,刚柔并济,文武结合,彰显了女兵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敢与热情。最后,女兵们一次变化出1896—南洋公学成立、1921—改名成为交通大学、1956—建设西部,主体西迁、2000—三校合并、2014—四方学子齐聚交大等5组分别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历史上意义非凡的数字以及XJTU—西安交通大学的英文简写。

然后是二营由120名男生组成的方队进行军体拳表演。接着是五营20名女生表演的枪支分解与结合。在20秒内,她们将56式半自动步枪迅速分解,并在40秒内完成结合,之后又用红布覆眼,依次完成拆枪与组装。场上不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为20为巾帼女儿喝彩加油。之后是由五营的80名男生表演的刺杀操。“杀!”80名男生爆发出的英雄气概,令整个场面沸腾。还有四营78名学生组成的阅兵徒手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踏着铿锵的节奏,从主席台前走过。“相信自己、战胜自己、永争第一”使他们不变的口号。最后是军训汇报演出的新增的表演项目—反恐防爆演练。三营的30名男生脸上涂着油彩,一手持盾牌,一手挥舞着警棍,展示警棍盾牌术。之后又情景表演了一幕抢劫,他们团结一心,共同用所学之术战胜了犯罪分子。

会议第四项由军训旅政委刘茹同志作了军训总结,她首先对参加军训的学生们,教官们以及老师们作了高度的赞扬,然后又对新生们作了最热切的祝福。之后由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学生会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力教授宣布军训旅关于歌咏比赛、队列会操等项目表彰、奖励的决定,并由上级领导对军训优胜连队颁奖。

之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李学仁大校和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教授分别发表讲话。然后张迈曾书记和王树国校长分别代表学校向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和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员一大队赠送锦旗。至此大会结束。

思源门口汇聚了身着迷彩的学生与穿着军装的教官们。学生们不舍与难过,但最终还是忍着眼泪挥别了伴随他们半个月艰苦训练的教官们。未来已经向我们展开了,道一声“珍重”,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