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濂书院
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院动态 > 正文

宗濂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 : 2014-08-27点击量:

8月24号早上九点,宗濂书院于八号楼党员之家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与会人员有宗濂书院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院务主任助理陈勇,张华老师,辅导员陈雪凤,魏恒顺老师等人,以及各新生家长。

     

首先院务副主任康杰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书院的每一位老师,接着院务主任何益敏老师从书院基本情况,新生易出现的问题与引导,建议及有关问题三个方面出发,向家长们做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何益敏老师先是将“书院”,这个对于家长来说概念较为模糊的字眼做了解释,紧接着向各位家长说明了宗濂书院的由来,书院“公正”、“理想”、“责任”、“求新”的人才培育理念,以及书院的院训:明德立信,笃学济世。然后他向家长们介绍了书院的组织机构和书院日常的工作内容,以及书院对于同学们在大学中各项能力的培养要求与目标。通过这些对书院的介绍,家长们对于书院的认识更加的清晰明了,也知道了书院在学生在大学四年或者五年的学习中所扮演的角色。在谈到新生在大学期间容易出现的各种问题,如理想与现实的问题,人际交往问题和自我放纵的问题时,何老师言举了很多现实例子,说明这些问题如果处理的不当会引发很严重的后果,而书院对此情况制定新生养成教育计划,但他表示,最终人是要自我成长的,他也建议家长应该积极主动的与老师联系,与书院一起为了孩子更好的成长而努力。

    

到了家长提问的时候,家长们纷纷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如孩子在生活中会遇到的问题,孩子以后的就业等等,而老师们也都给出了满意的答案。

之后,老师们又与少数民族的家长们开了“少数民族家长座谈会”。就不同民族的孩子之间会遇到的问题展开了讨论,最后达成一致:虽然会有各式各样的问题,但56个民族就是一个大家庭,只要团结一心,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家长们在离开的时候都纷纷表示,宗濂书院就是一个家,把孩子交给宗濂书院很放心。